close
阿德萊德這個休閒的小鎮,除了懶洋洋的氣息外,還有著名的機師訓練場Parafield!因為Parafield比較接近阿德萊德市區,來南澳時,人們通常都選擇在這裡體驗飛行。我這次選擇的AFTC – Adelaide Flight Training Center 是當地較為有名的飛行訓練學校,更是著名航空公司國泰航空的機師訓練所。

AFTC的控制塔

♦TIPS♦ :這裡的預約很滿,要去的朋友要提早預約啦~ 如果真的訂不到位子,也可以試試Hartwig或其他訓練學校。

 

當天我們坐uber去的,不塞車的話從victoria square坐到parafield只要30分鐘的時間,大概40元澳幣。沒錯,這小小的一個鎮也會塞車。千萬要認住這個控制塔不然會去錯地方的。

 

進去以後先選擇你要哪個套餐,不同飛機不同時間也不同價錢。付過錢,機師先跟我和朋友進行一個小會議,大概是說明注意事項和機上安全設備。

附上2018年4月的價格供大家參考。我們選擇的是Grob G115 30 mins,大概850元港幣。心想先試一試,希望不會太可怕。Grob G115 是那種只坐得了2個人的小飛機。說明好了就出發了!

可以帶相機和你的隨身包包上機,不過最好不要太大件,飛機上位置有限。

上機後他簡單介紹一下機上設備和飛行流程,再檢查佈滿一整張紙的檢查項目,都沒問題時就開始滑行準備起飛了。 我一直拍照,拍拍機上儀器,拍拍自己也拍拍他,但不太敢和他說話。畢竟起飛是需要機師全神貫注的事情啊!所以飛機起飛時最好乖乖的不要騷擾機師,如果你不想出意外的話。

飛機起飛時其實沒有太大感覺,可能是Murray(隨行機師)的技術太好,也可能是天氣太好(當天天晴萬里無雲),小飛機一點也不顛簸,大概用兩分鐘就上升到1,500呎(Grob G115的固定飛行高度)。

Murray 說附近海域時有海豚出沒,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,叫我仔細搜尋看看。可是我跟海豚應該沒甚麼緣份,放眼開去幾次,除了差點錯認白白的浪花做海豚外,沒有看到它們的身影。阿德萊德的海岸線還可以,但絕對沒有潛水聖地開恩茲Cairns美。

飛機滑行一段時間後,Murray終於讓我一試控制飛機的滋味!當我全盤控制這小飛機,那種感覺真的又驚又喜,有點害怕會讓飛機失事卻十十分興奮!帶著小飛機衝上衝下就像坐你自己開的過山車,上一秒還向上衝,下一秒馬上可以向下衝,就有坐跳樓機般的離心力,有點害怕但又好好玩!可惜大概玩了5分鐘,控制權又回到了Murray手上。

 

他再給我說明一下阿德萊德的地標後,這次的飛行體驗就差不多到尾聲了。其實來這邊旅遊的話,我絕對推薦你到parafield去體驗一下傲翔天際的滋味,那絕對和你平常坐飛機的感受截然不同。而且阿德萊德應該是澳洲最便宜可以體驗飛行的城市了,千萬不要錯過啊!

 

下機後,他主動問不要幫我和飛機合影,於是以下的照片就出來了

照片有後製調色,而他的攝影技術真的不錯!

完成飛行後你會獲得一張證書留念。 要是這次體驗後真的對駕駛小飛機有興趣的話,好像另外上20小時的課就可以自行駕駛一輛小飛機~

我玩過後再等朋友玩完,差不多一個下午就秏在那裡,也是時候離開了。等uber時再與美麗的天空合影♥  這也有後製調色~

 

 

 

♠Adelaide Flight Training center♠

網址:http://www.flyfta.com/

地址: Parafield Airport, 54 Kittyhawk Ln, Parafield SA 5106澳洲

電話:+61 8 8209 4300 

♦TIPS♦ :最好是出發前先網上預約,要是當天臨時興起,也可以打電話去碰碰運氣~

arrow
arrow

    Flying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