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澳洲南部的阿德萊德有3個主要的動物園區,分別是Adelaide Zoo阿德萊德動物園、Cleland Wildlife Park潔蘭野生動物園和我這次去的Gorge Wildlife Park峽谷野生動物園。雖然它位置有點偏遠,但這是3間之中唯一可以免費抱樹熊的地方!據說還可以抱不止一次喔!

在Adelaide這個休閒小鎮,因為人少所以公共運輸也不發達,沒有車好比沒有腳啊,因此想乘坐公車前往的人一定要多預留時間!我和朋友就因為錯過公車坐uber去了,好在uber的價格也算OK.

動物園入口有點簡陋,走進停車場的小木屋內有售賣紀念品、食物和門票的櫃台。付過入場費(AUD17)後,職員會給你一張小卡片。

♦TIPS♦ : 記住放好不要弄丟!抱樹熊時職員會收的。

抱樹熊一天有3個時段, 11:30、13:30、15:30。據說如果很閒在園內呆一整天的話是可以抱3次,可是我們去的時候職員說只能憑票抱 :'( 就是一張票只能抱一次,那白色小票沒有了就是不可以…

小哥看上去痞痞的。就是他不讓我抱第二次  一年之前在布里斯本的動物園有花錢抱過,自從那時起就對這種毛茸茸的生物產生了無可取代的喜愛♥ 樹熊寶寶真的很可愛!!抱上手的一刻瞬間被治癒♥ ​​​​​​​

到目前為止,它都是我最喜歡的動物~ ​​​​​​​

心滿意足的離開抱樹熊區,我和朋友就移師到袋鼠園區看看。 一看嚇了一大跳,怎麼有袋鼠是白色的? 我還想是不是他們得了白化病。後來google才知道,這是為數不多的白袋鼠,有人說是基因異變,有人說是瀕臨絕種。如果有人知道真相的話,請留言告訴我! ​​​​​​​

這園區的動物都比較怕人,特別是白袋鼠。我們走近一點,他們馬上會跳走。 想走近拍照的人要比較有耐心啊! ​​​​​​​

喂食的飼料在賣票的木屋有賣,2.5澳元一包。

園區內還有水豚、孔雀、澳洲野犬、袋熊等等亞洲少見的物種,值得一看。如果到訪阿德萊德的話不妨去看看,入場費成人17澳元、學生14澳元、小孩10澳元,超划算!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峽谷野生動物園

網址: http://gorgewildlifepark.com.au/

地址:30 Redden Drive, Cudlee Creek SA 5232

開放時間:每天 09:00-17:00

 

♠公共交通♠

週一到週五

去程 (Tea Tree Interchange Plaza上車)

09:00 巴士801, 10:10 巴士800C, 14:05 巴士 801

大概到達時間是: 09:30, 10:39, 14:35

回程 (Cuddle Cheek上車)

13:30 巴士800C, 14:29 巴士801

週六

去程 (Tea Tree Interchange Plaza上車)

週六: 10:10 巴士800C, 12:20 巴士800C

大概到達時間是: 10:39, 12:49

 ​​​​回程 (Cuddle Cheek上車)

11:45 巴士800C, 15:05 巴士800C, 17:31 802C

不過,說是巴士其實就是小巴的大小,沒甚麼人坐的,而且一定要準時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ying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